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出台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 重点改革医药等18项
2018-07-13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1日,据市物价局发布信息称,我市出台苏州市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行动计划(2018-2020)》(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市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将全面放开,同时,将加大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推进力度,如成品油、电力、天然气及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医药等领域。

  据了解,《行动计划》明确了我市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提出了18项重点改革任务。《行动计划》中明确,到2020年,我市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面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政府价格管理更加科学,以“准许成本+合理收益”为核心的政府定价制度基本建立,促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价格政策体系基本确立;科学、规范、透明的市场价格监管体系更加完善,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的市场价格环境基本形成;政策完备、灵活有效的价格调控机制更为健全,低收入群体价格保障机制运转更加高效。

  《行动计划》明确将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四个重点方面,提出18项重点改革任务。为促进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严格落实“两高一剩”行业在电价、基本水价、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等方面的加价政策,加快实施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差别化价格政策,进一步健全生态补偿价格和收费机制,完善可再生能源价格机制。

  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的价费环境。强化行政事业性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监管,规范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降低企业用能和物流成本,加强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监管,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加大重点领域价格改革推进力度。加快成品油、电力、天然气等资源能源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步伐,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健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道路客运、机动车停放等交通运输价格机制,创新教育、养老、殡葬、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等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管理,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和物业价格监管机制。(冯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