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家3分钟就能测尿酸 苏州的这项技术全国首创
2018-07-13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高尿酸血症发展为痛风的比例持续升高,但尿酸检测以往都要去医院才能完成。近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的最新研发仪器就打破了这一瓶颈。

  这款手持式尿酸检测仪,重量只有170克,跟普通手机的大小相当,但它功能却不一般。使用者只需将指尖一滴血滴在仪器上,就可以快速检测出自己的尿酸浓度,这款产品在全国也属首创。

  记者了解到,这款手持式智能化尿酸检测仪,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最新研发成果。目前已拥有7项专利,可完成尿酸、血糖和血脂等三项指标检测,数据稳定性、准确性都达到医用标准。

  苏州国科华睿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李超介绍,同样是尿酸检测,去医院挂号检测至少需要20到30分钟,而通过该款仪器,使用者只需在家中自行操作,3到5分钟就可以得出测试结果,误差结果也仅在5%左右。

  研究人员还透露,历时一年多的上千次实验,该款检测仪的核心系统——试剂片目前已经实现了批量生产。

  此外,这一仪器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数据记录、监控、预警和远程监护功能。仪器预计将在今年底、明年初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每台上市价格将低于500元。

  (陈一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