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417辆营运公交车全部实现手机扫码乘车
2018-07-13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滴”一声,手机扫码即可付车费,市民乘坐公交车将更方便。昨天,苏州高新区交通运输局透出消息,即日起,市民乘坐高新区公交车时,除了常规公交卡、银联闪付、手机NFC等支付方式外,又新增微信扫码乘车功能,该功能支持“先乘车,后付费”,实时和异步扣款功能极大提升了市民公交出行效率。目前,辖区内的417辆营运公交车已全部实现该付费功能上路运营。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公交”行动的不断深入,公交领域对以“小额消费、快捷支付、量多面广”为特色的移动支付需求较为迫切,“微信扫一扫,码上乘车”,免除了市民忘带钱包、换零钱的烦恼。

  据了解,高新区共有公交线路43条,营运公交车417辆。截至目前,所有营运公交车均已安装新型扫码刷卡设备,市民只需在手机微信的“发现”里搜索并开通“腾讯乘车码”,按照提示完成免密支付后,即可刷手机乘车。

  据统计,自新型刷卡设备安装以来,高新区公交微信端扫码量累计成交2000余笔,电子市民卡扫码日均150笔,扫码乘车已成为市民乘车新选择。

  扫码支付应用是高新区发展智慧公交、助力公交优先发展的有效举措,不仅丰富了现有公交客流采集数据,为线网优化评价提供了精准、有效的依据,也减少了零钱缴存问题,减轻了企业运营成本。(袁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