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财富》中国500强出炉 苏州9家企业上榜
2018-07-13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区域来看,南京上榜企业最多,共12家,其次是苏州9家,无锡5家,南通2家,常州、徐州、扬州、连云港、宿迁各1家。

  7月11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出炉,这一排行榜是通过对全球范围内的中国上市企业在2017年的业绩表现进行评估。

  名单中,老牌榜首中石化、中石油仍然牢牢占据前两名,京东、恒大、阿里巴巴、腾讯等民营企业来势汹汹,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500强名单中,江苏33家企业上榜,上榜数量与去年持平,其中,苏宁易购在上榜江苏企业中高居榜首。

  江苏33家企业上榜,苏宁易购领衔

  33家上榜苏企营收均超百亿,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879亿元的营业收入在上榜苏企中排名第一,在全国排名第44位,排名与去年相同。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1015亿元的营业收入在上榜苏企中排名第二,在全国排名第79位,比去年上升了8名。去年,这两家企业同样是江苏上榜企业的第一和第二名。

  值得关注的是,苏宁易购和远大产业控股的营业收入均超千亿,也是全省两家营收超千亿的上市企业。

  苏宁易购大家并不陌生,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一家以大宗商品贸易为主营的企业,经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远大物产主营石油化工、能源化工、金属、 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在全国各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0余家,在海外多个地区设立了业务机构。

  两大民营企业集团生出“双黄蛋”

  从区域来看,南京上榜企业最多,共12家,其次是苏州9家,无锡5家,南通2家,常州、徐州、扬州、连云港、宿迁各1家。

  值得一提的是,33家上榜企业中,有4家公司分属江苏两大民营企业集团,分别是三胞集团旗下的宏图高科和南京新百,协鑫集团旗下的保利协鑫和协鑫集成。

  与去年的榜单相对比,江苏今年有两家公司新入榜,这两家公司都来自苏州,分别是常熟的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吴中区的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最赚钱的行业和公司

  在行业方面,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和爱奇艺在内的7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总市值超过了7万亿,占比接近5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5%。

  而公司数量占比不到4%的两个行业——保险业和石油、天然气、石化行业的18家上榜公司却创造了近20%的收入。

  此外,根据中金分析:2018年共有55家房地产企业上榜,数量居各行业首位;而它们的总收入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实现了超过19.6%的增长。(交汇点 许海燕 朱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