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汽车拆解企业以中央环督察为契机实现转型升级
2018-07-1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昆山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违规拆解汽车”案件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据了解,这家公司正在对4000多辆报废汽车进行清理和处置,工程量已基本完成,并开始对报废汽车临时停放地块进行土壤环境监测。

  苏协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厂区内本是停车场,但该公司不申请执照即对停车场内的汽车进行违规拆解,存在环保违法行为。2016年被举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昆山市环保局对该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停止违法拆解行为。从2016年到现在,通过采取切断动力电源、网格员高频率巡查等措施,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昆山高新区安全环保局副局长周国华表示,该厂所有汽车7月份全部拉到新厂进行规范化拆解,对现有土地立即进行检测,按照检测结果来确定修复方案。

  据了解,苏协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新厂已经按照要求通过环评,相关资质齐全。新厂址占地50亩,总投资1.5亿元,预计未来每年可回收拆解报废汽车10万辆。苏州市物资再生有限公司报废汽车预处理技术员姚雪良表示,现在该公司的这套拆解设备装置比较环保、先进,在整个拆解过程中,机油、柴油、汽油不会出现泄漏,不会出现污染环境的情况。(王小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