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园引智计划”新增苏州大学 7名博士及42名硕士来苏暑期实践
2018-07-1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2018年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来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简称“校园引智计划”)正式启动。在延续往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和吉林大学5所高校合作之外,今年苏州大学也被纳入引智合作高校范围,共11家单位20个课题成功对接6所高校的7名博士及42名硕士。

  据介绍,6年来苏州“校园引智计划”以城市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苏州市博士后工作站和创新创业企业中的新课题新项目为基石,征集了一批重点及新兴企业课题,招揽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利用暑期时间赴苏相关单位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暨企业课题研究活动。六年间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9所国内重点大学的350位研究生成功与142家企业的207个课题达成对接,累计有64个课题结题或形成阶段性成果,67个课题整体基本完成,创造直接经济效益678万元,间接经济效益1273万元。

  据悉,2018年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来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于2月上旬面向市高新技术企业、市属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征集课题,前期共征集17家单位,39个课题,提供需求岗位135个。经各方协调努力,最终11家单位20个课题成功对接6所高校的7名博士及42名硕士。来自北京大学的范梦晨是在读研究生,此次来苏对接的是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提供的三个课题包括集团的标的化管理、教育产业未来发展建议、新媒体应用策略研究,她和团队成员会根据企业需求选择课题。“在苏实践5周,希望收获成长的同时,能更好地融入苏州,助力苏州发展。”她说。(刘晓平 钱茹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