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阳山花苑老旧小区改造试点月底竣工
2018-07-10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浒墅关经开区获悉,该经开区正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其中,阳山花苑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程,预计将在7月底竣工交付。

  昨天,记者走进阳山花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发现改造试点工程的外立面部分已完成85%,市政道路工程部分已完成超50%。“这里的改造,主要包括宣传栏及信报箱改造、路灯系统改造、增设停车位;包括外立面墙体与小区门卫整体粉刷、楼道公共区域改造、小区导视系统及安保系统改造、景观绿化提升、增设健身文化设施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按照试点工程规划,此次将在阳山花苑一区和二区5个点位,新建电动车充电棚,落实充电桩近100个。其中,一区电动车充电棚主要位于103幢南、127幢西;二区充电棚分布在12幢西、11幢东和3幢东。

  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始建于10多年前的安置房小区阳山花苑,由于内部空间有限,车位配比不足,现有的停车位远不能满足业主停车需求。不少居民反映,每到下班高峰时,业主们开车回到小区,争抢车位大战也随即“开演”。

  为缓解“一位难求”现状,增加停车位被列入此次升级改造清单中。将利用这里原有的绿化带进行车位改造,增加298个停车位,车位总数将增加到1020个,进一步改善停车难现状及各种违停乱象。

  因小区老旧导致外立面涂料剥落而引起的室内渗水现象,让一些居民苦不堪言。此次外立面整改,将解决雨天住宅渗水情况。据工程项目经理汪稳介绍,此次试点工程对改造区域所有建筑外墙进行了重新粉刷,涂刷具有防水和自洁功能的外墙涂料,施工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

  此前,每到夏季汛期,阳山花苑由于雨污水管老化、堵塞,造成部分区域积水严重,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此次雨污水管改造,将有效解决试点区域的积水问题。施工单位将对所有管道进行疏通,对破损或无法疏通的进行更换改造。“此改造工程将新增污水管3000米,砌筑300多座井室,引流车库污水进入污水管网;同时,将新增墙面排水管20000多米,从源头上解决小区内河道发臭问题。”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周建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