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天养生攻略来哉!专治高温天气各种不舒服
2018-07-06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7月7日进入小暑节气,每到小暑,就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热,人体出汗量大,消耗多,此时一定要注意养生问题。下面这些一些小暑时节可养生的食材推荐给大家。

  ●小暑黄鳝赛人参

  俗话说,“小暑黄鳝赛人参”,各地菜肴常以黄鳝为原料。值得一提的是,黄鳝味道最鲜美的时节莫过于小暑前后一个月。此外,夏季是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肾虚腰痛等疾病的缓解期。根据冬病夏治的说法,此时用黄鳝滋补更能起到补中益气、补肝脾、除风湿、强筋骨的作用。

  ●莲藕脆甜又可口

  夏季空气干燥,补水不足,长时间吹空调会带走人体大量水分,稍不注意就会流鼻血。市立医院医生建议,夏季应当多补水,可以吃莲藕等清热去火的食物。

  对于老年人来说,吃藕也有助于补养脾胃。此外,莲藕也是高血压、肝病、食欲缺乏、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者的保健食物。此外,桂花糖藕还是老苏州念念不忘的一道时令家常甜点。

  ●百合苦味易消暑

  食用百合味道虽苦,但却是夏季消暑的上好食材。在劳动路菜场,一位卖蔬菜的摊贩告诉记者:“现在懂养生的人越来越多,百合价格比一般蔬菜高,但也不愁卖。”一位常买百合的大妈表示:“百合有养阴润肺,美容养颜的功效,早起烧一锅百合小米粥,再合适不过了。”

  (张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