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间照料中心装电梯 老人不再“望楼兴叹”
2018-07-05 1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日托所的电梯造好了,我们又可以去三楼参加活动喽。”88岁老人窦传明欣喜地说道。据悉,葑门片区(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南山驿站”日托所的加装电梯工程已完结,电梯于昨日正式投入使用,老人们可以无障碍到二楼、三楼参加各类活动,从此不再“望楼兴叹”。

  “南山驿站”日间照料中心面积660平米,共有三层,功能齐全,设备先进。自2009年开始,为辖区100多位老人提供助餐、休息、娱乐等优质的日托服务。9年来,“南山驿站”托起了愉悦夕阳,承载了居民的幸福晚年生活,但是随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腿脚不便,对上楼休息和参加活动感到非常吃力。社区第一时间向街道以及上级部门反映了居民需求,希望加强老年人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于是,在上级部门支持下,一项惠民工程破茧而出。

  今年1月,“南山驿站”启动电梯加装工程,为了避免该项工程影响到入托老人和周围邻居的正常生活,社区及时张贴通知以及入户走访,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大力支持。电梯加装工程以节省空间、减小破坏、提高美观为目标,经过半年的施工,于7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二郎巷社区党委书记陈怡表示,随着老龄化问题的日益增长,此次日托所积极推动设施无障碍建设,为老人营造了安全、便利的活动环境,接下来日托所还会启动“医养结合”模式,让老人在这里享受“医食住行”一站式服务。(徐志强 成静静)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