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梅天警惕食品安全 保险为“吃货”保驾护航
2018-07-0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世界杯如火如荼,边聚餐边看球可谓惬意。然而,苏州正值黄梅季,高温高湿的环境适宜细菌生长繁殖,易造成细菌性食物中毒。在外觅食吃坏了肚子,如何挽回经济损失?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食责险的推广为越来越多的“吃货”保驾护航,如果觉得自己容易得急性肠胃炎,还可以通过购买“吃货险”,提供更多的保障。

  吴中“木园堂”有了食责险

  农村自办宴席,即“木园堂”的聚餐形式在苏州民间广泛存在且很受欢迎,但是其食品安全性存在较大风险。人保财险苏州吴中支公司联合区内其他三家保险主体组成共保体,共同承保吴中区首批食品安全责任险项目。今夏,吴中区180余个村及社区的木园堂食品安全有了保险护航,覆盖率超过90%。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及居民,如在自办宴席聚餐时5人以上食用者发生食源疾病,或食物异物造成食用者人身伤害的,可向保险公司提请赔付。

  “通过食责险可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人保财险苏州吴中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保单规则,投保人若为厨师,每人收费500元,承担每次10万,每人5万的责任;若以乡镇村或者社区等主体投保,每村/社区收费1万,承担每次50万,每人5万(含5000医药费)责任。

  除了“木园堂”,农家乐也是“吃货”们的心头好。接下来,该保险公司还将在吴中区内推广“农家乐”综合保险。

  “吃货险”给肠胃专属保障

  这个夏天是足球、啤酒、宵夜的天下。如果肠胃脆弱又贪嘴,如何给自己增加一份保障?

  记者在第三方保险销售平台上看到,某保险公司提供的“吃货无忧险”每份40元,可提供3个月的保障,如果因急性肠胃炎就医,无论门急诊或住院,都可以获得5000元的医疗保障。值得提醒的是,一定要在二级或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就医,否则是不可以获得理赔的,而且每次起赔线为100元。该平台显示,共售出了117份“吃货无忧险”。

  近年来各类新奇的保险产品层出不穷,监管层表现出了高压监管的态势。但同时,有些保险产品,虽然名称较传统的保险产品比较贴近互联网,却是对传统保险产品的一种有益补充。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以“吃货险”为例,为消费者分担食品安全的风险,属于医疗险改名,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孙佳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