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50米的苏州国金中心 除了全省最高还有这些牛设计
2018-07-0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450米高的国金中心主楼到底有多重?如果说,曾是世界最高建筑的法国埃菲尔铁塔,它的重量为1万吨;那么,国金中心主楼的重量,相当于近50座埃菲尔铁塔,达到了惊人的46万吨,加上裙房等整个建筑重达66.2万吨。然而,当你走近这个庞然大物时,会发现这座高达450米的超高层建筑,主楼竟像是悬空架在八根巨型柱子上的。

  “看着像是8根柱子托起整个主楼,其实不然。准确地说,主楼的主要支撑结构是8根巨柱加上核芯筒。”国金中心项目总工程师章工介绍说。翻开一本厚厚的工程设计图表,这位高工力图用精确的数字描述国金中心建筑结构中的每个“夸张”细节。

  屋顶巨型水箱内藏700多吨水可及时控制火情

  国金中心项目工程部机电工程师告诉记者,国金中心拥有100年风量变形计算的强力抗风性能,采用了抗震7度设防远超普通建筑的强力抗震设计,可以有效做到消能、减震、防晃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金中心顶楼,还藏着一个巨大的水箱,这个水箱长20米、宽18米,深5米。章工告诉记者,这个巨型水箱可容纳700多吨储备水,超过100辆大型消防车的储水量,可以在大楼发生火灾事故时及时控制火情。

  自带三个巨型擦窗机覆盖全部幕墙玻璃的清洗更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金中心完全不需要担心擦玻璃的问题。因为这个大楼在建造的时候,就考虑到了擦玻璃、换玻璃等费时费力费财的工作,其自身就建造有三台巨型的擦窗机,分别在大楼的三个楼层部位,同时设置了可滑动和变位的轨道,通过可伸缩的大型吊臂,可以覆盖大楼全部幕墙玻璃的清洗工作。

  最牛新风系统实施两段过滤 确保大楼空气洁净和氧含量

  缺氧、犯困等症状情况,不会在国金中心出现。负责国金中心机电设计的蒋经理告诉记者,国金中心大楼共有两类新风系统,在写字楼层和酒店及公寓部分采用不同的新风系统。

  这些新风系统有两个过滤段,可分别进行初效和中效过滤,可确保进入大楼的空气干净、清洁、卫生和足够的氧含量。(王英)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