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苏州人贡献的亲子酒店预订真不少
2018-07-05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记者近日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今年夏天,国内酒店预订市场活跃,在已预订暑期酒店产品的消费者中,亲子人群超过20%,包括苏州在内的十个城市的消费者贡献的亲子酒店预订量最多。上海、广州、成都、厦门、杭州等地暑期酒店平均房价同比有所下降,出行性价比较高。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以“亲子”等相关内容为标签在线搜索并预订今年暑期酒店的消费者比去年暑期增长了5倍多。在已经预订相关产品的消费者中,超过20%为亲子人群。其中,来自上海、北京、广州、苏州、南京、杭州、深圳、天津、成都、武汉这十个城市的消费者贡献了最多的亲子酒店预订量。暑期出游人群中,有近半数的游客选择了高星级酒店,而在亲子酒店订单中,高星级酒店占比接近90%。

  相关数据表明,就暑期国内酒店所在目的地热度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厦门、杭州、三亚、青岛、重庆。其中,重庆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增长幅度最大,接近100%,另有多个城市的酒店订单量同比增幅超过60%。具体到亲子游属性突出的热门目的地排行榜,上榜者及其名次略有不同:三亚以海滩和各类亲子主题酒店较多取胜,排在第一位;上海、北京作为传统热门暑期旅游目的地,分列第二、第三位;广州、珠海两地凭借长隆景区等高人气亲子游景区而吸引大量客流,分列榜单第四、第六位;此外,成都、杭州、青岛、厦门、西安也在十强之列。

  酒店价格方面,各城市的均价同比涨幅基本低于8%。在各热门目的地中,除了三亚的酒店单间夜均价超过1000元,其他城市的酒店均价都在500元左右,上海、广州两地暑期酒店平均房价甚至同比下跌了10%以上,成都、厦门、杭州的酒店价格同比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酒店的亲子设施和亲子房型越来越受到相关游客的关注和欢迎。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暑期相关酒店二孩房型预订量同比增长近80%,成都、三亚、北京、上海、青岛、重庆、广州、大理、西安、丽江这十个目的地城市最受二孩家庭的欢迎。(陶冠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