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苏州最便宜4A级景区门票仅5元
2018-07-05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暑期临近,旅游旺季即将到来,景区门票价格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近日,国家发改委要求今年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在苏州,已经有景区下调了价格,有个4A级景区门票甚至只有5元钱。

  早上九点多,西园寺迎来了第一批入园的游客,常来的人会发现,最近这里的,门票变便宜了。记者了解到,从今年的5月1日开始,西园寺取消了25元的门票,实施每人5元的敬香券。

  界文法师称,让更多的人来享受和感受寺院园林它自身的一个人文风貌吧,也是整个寺院发展的比较大阶段性的成果。

  国家发改委日前提出,要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并积极推动4A级及以下国有景区降价。而目前江苏景点“降价”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除了西园寺以外,吴中区沐元春景区也在今年3月底取消了55元的门票,免费向游客开放,常熟沙家浜从7月1日起把旺季门票从110元降至100元,而此前,扬州瘦西湖票价从旺季150元降低到100元。

  事实上,关于景区门票价格贵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目前国内大部分的5A级景区的门票价格超过百元,最高的甚至达到六七百元。不断上涨的门票价格,也让不少景点,成为游客心中“看不起的风景”。

  65岁的王阿姨是地地道道的老苏州,从小生活在虎丘脚下,她回忆说,在她小时候,几分钱就可以买一张拙政园的门票,其他景点也是如此。后来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景点门票价格慢慢往上涨。事实上,近些年来,国内知名景点的门票价格是一直在涨,大多数5A级景区的门票在100到300元不等,比如黄山景区旺季门票为230元每人,张家界武陵源的门票为248元起,横店影视城最高票价则是达到了720元每人。而且,许多景区门票基本每隔几年就上调一次,以黄山为例,从2002年4月至今,其门票价格涨幅高达186%。

  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有高达72.3%的游客认为当前国内景区门票价格“太高”“偏高”。专家表示,在一些地方,国有景区门票收入被用于景区外资源保护、设施建设等,导致门票价格被不断推高,但过于注重门票收入这个“小盘子”,反而会损失全域旅游这个大市场。苏州市政协委员姜正平认为,如果门票低了就能吸引旅游者,从观光旅游,变成休闲旅游,在这里更多的消费把周边的旅游产业带动起来。所谓的全域旅游的概念,不能仅仅是考虑门票经济,要考虑全域这个概念。 (丁显领)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