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克黄金卖出一千元?新区一营业员哭成泪人
2018-07-05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7月4日,新区一家黄金店的店员小缪着急地求助,说自己闯了大祸,原本价值万元的黄金,她一个不当心,卖出了一千元的白菜价,可把她急坏了。

  小缪是新区城际路附近一家金店的员工,昨晚金店关门后结账时,大家突然发现营业额和实际账目相差了有九千元。经过一笔笔的核对,原来错误出现在小缪的一笔交易上。发票显示,顾客所购买的黄金项链,价值为一万两千多元,而pos机的实际刷卡记录只有一千元。

  小缪赶紧回忆这名客人的信息,不过她只记得当时对方是一名高高瘦瘦的男子,陪着自己的妻子一块过来选购了一条50克的金项链。在交谈中,她仅仅知道对方是河南人,和她一样是91年出生,但是电话、姓名一概没有留下。

  另一边,店老板赶紧找到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男子穿着一身红白相间的衬衫,接过小缪递过来的刷卡机输了密码,但是似乎也没有注意到数字有问题,付款后直接离开了店里。

  小缪说自己昨晚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店里的人都吓死了,毕竟这么大一笔金额。

  细节拼凑线索 监控接力查找黄金下落

  如果找不到这名顾客,这笔损失可能就要由小缪自己承担,该上哪儿去找这个顾客呢?

  小缪仔细回忆,男子和妻子是下午5点左右进店的,因为没带信用卡在身上,期间男子还中途离开去车上取卡。根据她提供的信息,警方调取了金店门口的监控录像,发现这名男子是5点18分从店里走出,前往停车场。

  顺着男子的行进路线,商场监控室工作人员卞春梅发现,男子没有坐电梯下楼,而是从商场的F门出去了,这就说明他的车子应该停在一楼。在F门对应的停车场F区,果然找到了这名红衬衫男子的身影。监控显示,他脚步匆匆的在这个区域走来走去,一会又兜回镜头前,转悠了20来分钟,异常的行为,让大家十分困惑,男子这是在干什么?

  卞春梅猜测,这名男子可能是迷路了,停车场走反了,于是调取了另一侧停车场的监控,果然发现了男子的身影。监控中, 白色的小轿车,在4点半左右进入停车场。

  民警从监控中查找到车辆的号牌,找到了车主的一些信息,给小缪提供了车主的住址。

  这样的好消息令大家惊喜万分,根据登记在公安系统的信息,警方发现原来车主姓张,是河南人,曾经租住在浒关附近的一个村上,按照具体的门牌号码,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然而,现实的情况给大家泼了一盆冷水。

  警务系统中的地址,已经是一座空房子了,上面留下的电话号码又是空号。那这名男子究竟能不能找到呢?

  微信号成关键线索 “幸运顾客”如数补上九千元

  眼看线索全部中断,然而一个意外的发现,再次点燃了希望。

  就在大家即将放弃的时候,民警张明突然发现,张先生登记的号码在2017年还在使用,会不会还绑定着他的微信呢?小缪搜索了一下发现,果然就是他!

  通过微信,记者联系到了顾客张先生,他说因为手机换号,他没收到刷卡的短信通知,因此对于店员的误操作,也是毫不知情。但是九千元对于也是上班族的他来说,同样不是一笔小数目。

  考虑到如果让小缪自己承担,可能也是很大的压力,张先生想都没想,就将自己的地址发给了她,小缪赶紧带着刷卡机赶到对方发来的地址,续刷了余下的九千元。

  民警提醒大家,使用支付宝、刷卡等移动支付方式的同时,一定要认真仔细的核对金额,避免出现类似的纠纷。(徐楷文 姚哲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