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园区首批“微巴”来了 200辆电动公交车8月试运营
2018-07-04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为打造宜居、宜业生活圈,工业园区今年创新公交运营模式,将推出多条“微型巴士”线路。

  在葑亭大道公交停保场,记者看到了首批园区“微型巴士”。与常规公交车相比,这些“微巴”车身长度仅6米,适合在次干道路和支路行驶。今年,工业园区将投入200辆“微巴”,全部为电动公交车,充一次电可行驶150公里。

  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交通管理处副处长施源渊表示,重点是接驳轨道交通。公交快干线路、学校、医院、以及一些邻里(中心)配套设施等。整个采用一种高峰高频化,平峰时刻化的一个运营模式,解决园区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便捷性。

  根据规划,园区“微巴”采用小环和往返线两种走向模式,线路总长控制在5到10公里,高峰时段等车间隔5到8分钟。在今年,园区“微巴”计划开通线路20条,首批线路将于8月试运营。到今年底,“微巴”线网将覆盖一半的居民小区。目前,园区正征询居民意见,抓紧制订“微巴”线路具体走向。(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