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调研蓝藻防控与太湖应急度夏工作
2018-07-04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日前,苏州市副市长蒋来清调研蓝藻防控与太湖应急度夏工作,并实地检查了小石湖泵站、东太湖小鲇鱼口和镇湖上山水源地现场。

  在小石湖泵站,蒋来清详细了解了小石湖泵站的运行管理情况,现场检查了小石湖藻情防控工作,指出石湖是苏州重要的景观湖泊,石湖景区游客较多,吴中区和相关单位按照防控和应急度夏“三个确保”要求,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发现藻情及时组织打捞,确保石湖景区水环境安全。东太湖小鲇鱼口是石湖补充太湖水的入口,为减轻引水时太湖蓝藻对石湖的影响,吴中区在小鲇鱼口设置了一道蓝藻拦截围隔,蒋来清要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防控工作。

  在镇湖上山水源地,蒋来清听取了高新区太湖水情藻情防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藻水分离设备的运行原理及过程,肯定了高新区防控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处置利用的做法,要求继续加强太湖的巡查监测和预警,确保太湖水源地安全和太湖应急度夏安全。(惠玉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