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融入上海太仓按下“快进键”
2018-07-04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去年,太仓制定《临沪科创产业高地三年行动计划》,将太仓定位为上海创新辐射北走廊第一承接点。

  今年一季度,太仓引进上海项目84个,新增项目投资总额37.3亿元,新增注册资金15.3亿元,占引进内资的比重为19.9%,同比增长30%。

  今年5月,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苏州签订,核心圈将聚焦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共赢,着力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的示范区。

  铁路:沪通铁路太仓段已开始铺轨作业,一期线下工程全部完工。苏南沿江铁路将于今年9月28日前开工,未来,从太仓站到上海虹桥站仅需18分钟。

  公路:太仓将在岳鹿公路、东仓新路等7条道路上与上海对接,形成一道密集的路网。与宝山区开展对接,积极研究S7、S16与太仓实现互联互通。

  轨交:沪太双方已预留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及7号线太仓延伸段空间,并开展与上海市域铁路S9(嘉闵线)、S4线规划对接研究,实现太仓主城与嘉定区、浏河与宝山区的轨道、铁路网对接。

  太仓已与嘉定、宝山的环保、水利部门签署生态环境共管共治协议,三方将在大气污染防控、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联防联控等深度合作。

  太仓市政府与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太仓市卫计委与上海妇幼保健中心、上海市儿童医院签约组建跨地区医联体。

  (苏州日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