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 相城一小区推升级版“梅花桩”
2018-07-04 0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为了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相城合景峰汇小区推出了一个新举措,在单元楼门口安装梅花桩。试行一个多月,效果非常明显,但是有居民提出,万一发生火灾,这个梅花桩可能会对居民逃生造成妨碍,所以,升级版的“梅花桩”又来了。

  在合景峰汇小区,记者看到了升级过后的90度转角梅花桩。记者首先来测试一下它的效果,设置这样一个转角梅花桩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居民将电动车骑上楼道。记者发现根本没法通过,因为里面有一个90度的角,导致电动车没有办法转弯进入楼道里。虽然电动车进不了但是婴儿车、轮椅是可以方便出入的。

  社区介绍,这个小区一共有1400多户居民,前期经过排摸,电动车的数量在1000辆左右,其中70%的电动车主都有在楼道里充电,甚至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的现象。而自从这个90度转弯梅花桩设置后,电动车推进单元楼的现象基本上被杜绝了。但很快又有居民提出,这样的设置存在一定的隐患。而这个升级版的90度转角梅花桩就可以完全打消居民的这个顾虑。

  峰汇园社区书记范佳明说,用钥匙打开地锁,最快的话,五秒就可以开了,就是为了速度考虑才设置这样的锁的。

  能打开地锁的钥匙一共有四把,除了当值保安和巡逻队员各持一把外,另外两把则放在这个消防设施箱里,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居民可以自行敲碎玻璃取出钥匙;与此同时,楼道里的警铃也会响起,通知居民迅速撤离。而为方便居民充电,社区在单元楼门口也设置了电动车充电装置,并安装了监控设备,在方便居民充电的同时,也防止电动车被盗。(陈志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