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美丽楼道“亮”出来 三年基本全覆盖
2018-07-03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今天,姑苏区启动“建设百千万美丽楼道”三年行动计划,发动基层力量参与改造,着力提升生活环境。

  里河新村91幢是姑苏区“美丽楼道”的样板。今年初,社区组织党员、居民骨干与城管、物业等部门一起,对楼道内部进行粉刷、装饰。

  如今,楼内焕然一新,并围绕社区党建、邻里和睦、安全教育等主题布置了文化墙。

  姑苏区为“美丽楼道”建设制定了七条标准,分别为:形象整洁美观、治安情况良好、居民共建共治、设施设备完好、居民满意度高、整治效果明显、富有文化内涵。“美丽楼道”还设有楼道长,让居民通过自治共同参与楼道管理。

  姑苏区委宣传部创建办公室主任浦杰表示,一方面是整治楼道的不文明现象,另外一方面也是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为生活在古城的市民创造一个优美的居住环境。

  根据行动计划,今年姑苏区将动员建设百栋“美丽楼道”,明年建设千栋“美丽楼道”,到2020年实现基本全覆盖。(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