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大洲本田太仓智慧工厂落成 为太仓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2018-07-03 0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7月2日,新大洲本田在江苏太仓举行新工厂竣工仪式。苏州及太仓市政府代表、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序宏以及媒体和公司经理会成员、员工代表等到场参加。据悉,新工厂项目总投资7.2亿元,用地26万平方米,新工厂集摩托车、电动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于一体,未来将具备年产近百万台整车生成能力。

  本田作为全球摩托车领先的企业之一,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丰富的产品储备,在全世界摩托车用户中都拥有良好的口碑与信任。进入中国二十余年来,本田产品以出众的性能、优秀的品质获得了中国用户的高度认可。通过新工厂的投入使用,本田携手新大洲再度在中国市场发力,构筑坚实的生产体制,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带给更多的用户喜悦。

  本田全球最高负责人八乡隆弘亲自到场,体现了本田对中国摩托车市场的高度重视,对新大洲本田的极大认可。在随后的致辞中,八乡隆弘先生说到:2001年新大洲本田成立,2014年产量突破1000万台,不断发展壮大。但为了进一步发展,我们决定建设一个新工厂,这个新工厂不仅实现了全球顶尖的成本竞争力,为了保证世界水平的品质,还投入了环保性能优良的、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开发设备。将给中国和全世界50多个国家的用户提供高品质、充满喜悦的产品。向全世界所有人提供“扩展生活可能性的喜悦”,引领“移动和生活的进化”,这是本田的2030愿景,新工厂的成立将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新大洲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序宏说,太仓新工厂是各方努力和支持的成果,太仓新工厂作为本田在全球据点中最新的工厂,吸收了本田各地工厂的长处,成为一座现代、先进、绿色、环保的梦工厂。太仓新工厂将让新大洲本田站在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上,必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提升更高的满意度。

  随后,全体嘉宾步行参观了厂区,并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整个新工厂的布局,融合了本田数十年制造的深厚经验,从原料进入,到各生产环节的加工,再到装配、测试、包装、仓储,最终出库,整条流程线脉络清晰。在太仓工厂,智造元素也将得到了进一步彰显,将尽可能多地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特别是在注塑、焊接、压铸、机加工、涂装等生产过程,预计用人数量将减少三分之一左右。健康环保理念也将融入太仓工厂建设和生产中去。

  太仓工厂是新大洲本田在国内现代化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工厂。 通过涂装无磷工艺、工业污水三效蒸发工艺、导入RTO设备等措施,实现VOC排放削减97%,氮、磷“零排放”。通过导入太阳能发电及能源管理系统、照明采用自然光和LED组合、建筑材料采用绿色环保材料等多项举措,新工厂成为绿色、节能工厂的典范。太仓新工厂将最大程度导入本田及其全球据点领先技术,将建成拥有世界最强QCD竞争力的、高效率的智能化新工厂。不仅是智能、高效、环保,新工厂还将打造为人性化工厂、花园工厂,将实施屋顶花园建设、连廊互通、残疾人信道、参观信道、现场驾驶培训场馆建设等人性化改善措施。厂区内专门规划了一片樱花林,所有嘉宾共同到场,为樱花林手植下一株株樱花幼苗。

  新大洲本田一直以“满足全世界用户的需求”为目标,已累计为超过1200万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面向未来,新大洲本田将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技术领先、品质一流的卓越产品和服务,以年轻、时尚、运动的品牌文化为摩托车市场带来更多个性化潮流,同时也将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的环保、公益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近年来,太仓市充分依托沿江临沪的区位优势,坚持以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吸引了近1500家外企在太投资兴业,成为长三角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全国百强县(市)前十位。太仓历来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先后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项目建设深化年”等活动,制定出台“1+X”政策体系,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太仓市市委书记沈觅表示,新大洲本田是近年来太仓引进的重点项目,也是深入实施融入上海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自2017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一座集智能化、现代化、生态化于一体的新工厂跃然成型。新工厂的建成,不仅是新大洲本田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将在太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沈觅希望,新大洲本田凭借领先的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大新品研发力度,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不断做大做强,为太仓市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太仓也将努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全力助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太仓;本田;新工厂;研发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