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叶培元:基层工作无捷径 要让百姓有幸福感
2018-07-03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基层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工业园区葑谊社区党委书记叶培元扎根基层20多年,为百姓办了一桩桩实事,被大家誉为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在葑谊社区礼堂,夕阳红艺术团正在排练越剧。这个艺术团是葑谊社区的明星社团,由上百名退休居民组成,旗下有越剧、沪剧、歌舞等多个分团,每月两次固定演出,还曾多次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葑谊社区夕阳红艺术团团长高金凤,说他们的成绩归功于一个人,这个人正是叶培元。在他的带领下,社区不仅为艺术团提供了化妆间、排练场地等硬件设施,还不断吸引新的艺术形式加入,打造“文艺先锋促党建”的特色品牌,让党员群众在欢笑中受到文明、健康、向上的教育。

  工业园区娄葑街道葑谊社区党委书记叶培元说,他们还编排了一些适应当前形势的节目,包括学习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通过这样的演出,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行为素质和思想素质。

  双手握住测量仪,短短几十秒,检测结果就显示在电子屏上。不到五分钟,包括血糖、血压等多项常规体检指标的体检报告就打印出来。在葑谊社区的这个健康驿站里,居民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就能进行免费自助体检。

  葑谊社区居民徐小花说,去大医院要排队,在这里只要自助一下,几分钟就知道自己身体的情况了,她空的话一个星期就要去一次。

  类似“健康驿站”这样的实事,叶培元自己也记不清办了多少。作为一个动迁社区,在他的帮助下,通过就近解决、向外推介、社企合作等方式,1200多人次失地农民走上了就业岗位。江永军曾是一名失地农民,在社区帮助下,她以低廉的租金开了这家便民理发店,不仅收费便宜,还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

  叶培元 说,这么多年一直在最基层,面对着老百姓,走到哪个小区打个招呼、看见点个头,这是他们最大的欣慰。他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要让老百姓有幸福感、社区要和谐,党委班子必须要做实事,只有社区和谐了,社会才能和谐。(毛睿)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