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迎来出游高峰 暑期亲子游火爆 家庭拼团出游受青睐
2018-07-03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随着全国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一年一度的暑期旅游旺季正式开启。近日,苏州某知名旅游品牌发布了一份暑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通过数据分析了今年居民家庭暑期的旅游消费趋势。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居民出游意愿高涨,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旬和8月中旬,合并占比54%。需求结构方面,出境游、国内长线游等长线产品需求最大,占比73.9%,其中,出境游预订量增长明显,占比50.8%。细分市场方面,亲子、研学、避暑等依然是绝对主力。消费层次方面,高品质度假产品需求比例明显是上升。暑期品质游需求推高人均花费,出境游花费水平同比增32.9%。

  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旅游存在两个客流高峰,预计将分别出现在7月上旬和8月中旬,8月上旬和下旬则为相对的客流低谷,可以选择这两个时段错峰出游。

  热门目的地方面,暑期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主要分布在河北(承德、秦皇岛、北戴河)、北京、三亚、甘肃、青海、贵州、云南等地,受避暑游需求拉动明显。暑期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有越南、普吉岛、日本、巴厘岛、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塞班岛等,东南亚海岛游依然是今年暑期出境游人群的首选。

  与去年相比,今年暑期人们的出游花费水平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出境游人均花费达到8589元/人,同比增长32.9%,国内长线游平均花费达到3344元/人,同比增长19.3%。高品质产品需求比例持续提升是整体花费水平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些相对奢华的产品也陆续登上暑期旅游市场。

  暑期亲子游火爆, 家庭拼团出游受青睐。

  “带娃出游”历年来是暑期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今年暑期亲子游依然是绝对主角。出游方式方面,家庭拼团出游的方式非常受欢迎。根据旅游线路预订数据显示,携带4名以上儿童(13岁以内)出游的亲子游需求占比12.6%,基本为三个以上家庭拼团出游,也有部分二胎家庭同时携带两个孩子出游,占比23.6%。

  从今年暑期目前为止的出游预订情况来看,亲子游比例超过一半,其中,以携带1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52.7%,随着二胎政策普及,携带2名儿童出游的家庭占比达23.6%,携带3名及以上儿童出游的“多家庭拼团游”也是今年的一大特点。由于暑期没有传统节假日,大多数80后父母利用“休年假”的方式陪伴孩子外出旅游。细分需求方面,主题公园、各类主题夏令营、周边亲子玩乐等是最热门的亲子游项目。

  研学旅行预订火爆,境外游学热度不减。

  今年暑期的研学旅行基本延续了往年同期的火热行情,无论是国内线路还是境外线路都非常抢手。国内研学旅行最热门的是各类主题夏令营。除了各类科普夏令营,以名校为主的研学线路也很受欢迎。

  境外游学今年暑期依然热度不减,热门线路基本以发达国家的目的地为主,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主要的留学目的地。相比去年,今年的境外游学花费有小幅上涨,行程一周的线路费用一般在2万元左右,两周以上的行程费用则在3万元以上。

  避暑游草原线路热门。

  避暑游一直是每年暑期的应季需求,相关的目的地将在小暑过后迎来旅游接待旺季,例如河北、贵州等地。在今年暑期热门国内游前十个目的地中,承德、秦皇岛和北戴河均榜上有名。除了海滨、森林、湿地等热门避暑资源,今年的草原主题游的热度明显增长,尤其受到亲子家庭客群的喜爱。每年的7-8月份,雨水丰沛、草肥羊多,是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节,坝上草原、乌兰布统草原、辉腾锡勒草原、金银滩草原、若尔盖大草原是国内长线游的热门草原游景点。

  暑期周边游主题乐园、动物园、漂流等最热门《报告》显示,主题乐园、动物园、漂流、博物馆、海洋馆、名胜古迹等是今年暑期周边游的热门项目。(大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