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最具发展潜力集装箱港口榜单出炉 太仓港位列第15位
2018-07-03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近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综合计算得出2017年全球最具发展潜力集装箱港口排名,太仓港位列全国第六、全球第15位。

  此次排名对全球100个集装箱港口2017年集装箱吞吐量增长率、所在区域GDP增长率、吸引投资金额、新增航线数目、港口自然条件和政府行为影响六大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太仓港排名全球第15位。

  去年,太仓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5亿吨,全港航线总数增加到191条。今年1到5月,集装箱和货物吞吐量继续保持12.5%和5.4%的增长,港口也进入了新一轮扩容发展期。

  太仓港四期工程码头建设长度为1292米,用地面积120.6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建成后,大船大港优势进一步凸显,将会成为江苏和沿江港口 首个实现堆场全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

  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鸿表示,总投资约38亿元。将建设4个5万吨级泊位, 将使太仓港集装箱通过能力提升近50%,大大增强了发展后劲。

  (顾正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