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腾飞:争做企业“店小二” 释放创客党建正能量
2018-07-0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近日,苏州市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今天起,我们《苏州新闻》栏目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报道,为您介绍这些带头人的事迹。这几年,“双创”热潮红火。位于相城区的苏州小样青年社区积极打造“党建引领+创新创业”的新格局。

  “创新”是85后姑娘水腾飞说得最多的字眼。水腾飞是土生土长的苏州人,14年前只身求学北京,在创业圈摸爬滚打多年后,2015年回到家乡创立苏州小样青年社区,简称“苏小样”。

  水腾飞说,自己每个月在苏州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星期,更多时间是在各地奔波,帮着创业团队联系资源、拓宽市场。她喜欢称自己为“店小二”,每天要跑好几家企业,去努力帮他们解决困难。

  在创立“苏小样”初期,水腾飞就提出要打造“党建引领+创新创业”格局,自创了“样样红”党建品牌,一下抓住了年轻创客的眼球。

  在党建工作方面,他们还设立了集咨询、培训、学习、交流、运动于一体的“创业会客厅”,成为引领“苏小样”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阳澄湖国际科技创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苏州小样青年社区总经理水腾飞说,“我是希望通过两年到三年,能够走出一些标杆,通过一些标杆人物、先锋故事、先锋企业,能够再来去带动一大批更多的优秀的青年群体,加入到我们这个组织。”(闪音瑜 何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