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流量“漫游”取消 运营商套餐纷纷升级
2018-07-02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7月1日起,按照三大运营商6月份发布的公告,流量“漫游”费正式取消。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费用不再区分省内、省外/本地、全国。该政策出台后,在苏州的落地情况怎么样?对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部分市民不知情 省内流量悄然变为全国

  “什么,流量‘漫游’费取消了?”马路旁,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看手机的张先生显然还不知道这一消息。

  据了解,张先生很早就订了一个省内不限量流量包,碰上出差,就只好再订一个国内流量包,虽然不怎么外出,仍然感觉很麻烦。

  随后,张先生打开了手机上的移动客户端。可以看到在“本月已用4.40M”下面,有一个绿色的提醒“全国不限量”。据张先生介绍,“以前这个提醒下面标的是省内流量。”

  随后,记者登录三大运营商网站发现,其对流量套餐的描述均已变为“国内流量”。此前标注为“省内流量”的字眼已全部消失。而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官方手机APP已全部于6月30日进行了版本更新,更新后将国内和省内流量统一为“国内流量”。

  营业厅只出售全国流量套餐 省内套餐成历史

  在一家营业厅里,办理业务的桌子上,放置着最新的流量套餐,从59到199元不等,流量部分均标注为“国内流量”。

  “现在我们出售的套餐都是国内流量,已经没有省内的了。原来的省内套餐流量会自动变成国内流量。”营业厅服务人员介绍道。

  在一家营业厅门口,竖起了一则公告,提醒用户自7月1日起,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并附有一则小字提示:用户的7月份账单、详单请以8月5日后查询结果为准。

  “主要是现在系统在维护,最快可能本月3号或5号就可以了。”营业厅服务人员提示,如果市民有查询发现异样,或者省内未转成国内的,请过几日再查询,但目前并未发现类似情况。和中国移动一样,联通、电信的流量套餐里也没有了“省内”的身影。

  提速降费第四个年头 未来还将继续推进

  取消流量“漫游”费并不是开头,也不是结尾。早在2015年5月13日,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就已经明确促进提速降费的五大具体举措。

  今年是提速降费第四个年头。去年9月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便已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漫游费。

  据工信部统计显示,中国近三年来的固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90%,移动流量资费平均下降83.5%;提速降费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用户使用1GB流量的平均费用,从2014年底的139元降到2017年底的23元。

  据了解,对于提速降费的后续工作进展,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在固网宽带、中小企业专线、国际漫游等等方面还将持续推进提速降费。

  (杨学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