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款电动超跑高新区下线 每百公里加速仅4.6秒
2018-07-02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30日“苏州造”全国首款电动超跑——前途汽车自主研发并量产的K50在苏州高新区下线。该车车身由全铝合金框架及碳纤维覆盖件构成,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续航里程380公里,预计于一个多月后正式上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途K50采用独具一格的“生灵形态”设计语言,外观酷似在城市中游弋的鲨鱼。车身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在动力方面,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0千瓦,每百公里加速仅4.6秒。在系统结构方面,前后均搭载双叉臂悬架系统和双稳定杆,非常好地兼顾了整车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29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总重量仅46.7千克,比使用传统钢板材料减重40%以上,比使用铝合金材料减重20%以上;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仅重243千克,比使用传统钣金钢制车身减重约38%。

  “轻量化复合材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我们开创性地探索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的批量化制造,建造了国内首条全铝合金框架式车身生产线和第一条碳纤维汽车零部件生产线,把碳纤维材料大规模应用于汽车领域,促进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及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说,目前,前途汽车已自主掌握整车控制管理系统(VCU)、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RESS)、新材料和轻量化等三大核心技术,构建起覆盖电动汽车设计、研发、生产、供应链的完整造车体系,累计提交专利申请1190项,获得授权415项。

  据了解,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于2015年落户苏州科技城,注册资本6亿元,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苏州基地一期总投资超20亿元,占地面积达23万平方米,初期年规划产能可达5万辆新能源整车。

  “目前,高新区已初步形成了以前途汽车、同捷新能源汽车、力神电池、星恒电源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的产业链。”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高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新能源产业已形成了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智能电网产业集群。数据显示,2017年,苏州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已实现产值约200亿元。(周建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