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运营管理规定》实施 将建乘客违法信息库
2018-07-01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讯 近日,苏州轨交4号线一名男子,对着地铁车门不停地踢,一旁乘客劝都劝不住,结果被行政拘留6天。

  视频显示,轨交4号线行驶到南门站时,一名穿着黄黑条纹T恤男子,对着车门不停地猛踢,甚至还动手推搡前来劝阻的乘务员,造成车门损坏严 重,工作人员叫来轨交民警。最终,民警以寻衅滋事罪将其行拘6天。

  苏州轨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男子的行为可能会导致地铁紧急制动,突然停车。

  记者获悉,7月1日起,苏州开始实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明确提出9类危害或可能危害城市轨交运营安全的行为,包括拦截列车;强行上下车;擅自操作有警示标志的按钮和开关装置,在非紧急状态下动用紧急或者安全装置等。《规定》明确,将建立城市轨道交通重点岗位从业人 员不良记录和乘客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库。(王曦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