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今起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2018-06-28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为庆祝苏州市第14个文化遗产保护日,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于6月28日上午正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位于张氏义庄(潘儒巷76号),藏有各类古籍32880种106034册,其中善本725种3128册,此外还有历史、文物考古、博物馆学、古籍整理和艺术图录五大系列藏书14454册,电子图书15000种。其前身是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的苏州博物馆资料组。2006年10月,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资料部更名为苏州博物馆图书馆。为进一步改善古籍保管条件,优化藏书结构,满足读者文博图书使用需求,提高服务水平,共享馆藏资源,苏州博物馆于2017年对张氏义庄西路进行改造提升,建设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原苏州博物馆图书馆也整体搬迁,并于今天首次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苏州博物馆馆藏古籍和电子图书在线查询阅览系统也于开馆当天正式启用并向读者开放。

  苏州博物馆古籍图书馆建成后,有恒温恒湿库房3个,面积481㎡,电子阅览室1个,面积162㎡,阅览室1个,面积151㎡,古籍保管和阅览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古籍图书馆将于每周一至周五9:00—16:30对外开放,周末与法定节假日不开放。读者持有效身份证件入馆阅览,图书暂不外借。

  苏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古籍图书馆将秉持“开放合作,资源共享”的宗旨,树立“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立足馆藏资源,普及文物知识,推广图书阅读,开展特色服务,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使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发挥最大功效,真正实现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和共赢。(梅蕾 文/摄)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