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近年来每年约400人加入律师队伍 首次举行新执业律师宣誓
2018-06-28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执业为民……”昨天上午,苏州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在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举行2018年度首批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48名新执业律师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为宣誓人员颁发律师执业证,寄语新执业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规范执业行为,恪守职业道德,切实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保障苏州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行新执业律师集中宣誓仪式,也是省内地级市中首次举办。今后,我市将每年定期、分批举办仪式,每一名新执业律师都将参与宣誓。

  近年来,苏州律师队伍不断壮大,每年以400人左右持续增长,青年律师占比较大。针对青年律师成长特点及执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通过启动青年律师培育“青蓝计划”、举办青年律师论坛、建立选派实习律师到法院实习机制、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制度等方式,不断优化执业环境。

  “执业宣誓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名青年律师面对宪法、法律作出的庄严承诺,必然会在头脑里打下深深烙印,在今后的执业道路上时刻警醒自己。”市司法局局长王侃介绍,在律师队伍建设上,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采取“严管厚爱”的管理服务措施,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强化律师队伍执业监管。全市律师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律师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律师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赵晨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