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吨级打捞船“苏州救捞01”试航 “巨臂”一伸能捞500吨
2018-06-27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昨天下午,千吨级大型打捞船“苏州救捞01”在京杭大运河宝带桥段试航,该船可以一次性打捞重达500吨的物品,是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引进的第一艘打捞船,也是迄今为止全省海事部门自主拥有的最大的内河打捞船。

  苏州地方海事部门介绍,这艘巨型打捞船总长49.5米,船宽13米,总吨1044吨。船舶采用2台202KW的主机作为推进动力,可航行、调遣、作业于内河最高等级A级的航区。船上有1只主浮箱和6只边浮箱,最大起重能力为500吨。起重形式采用纵向固定式扒杆,主扒杆为桁架式人字形双臂架,单个吊臂伸展开来最长为25.3米,后期还可以根据需要将“巨臂”加长至80米,“能满足内河航道一般情况下的所有起重要求。”市地方海事局办公室负责机务管理的府卫龙说。

  据了解,近几年全市平均每年要打捞救助沉没船舶十余艘,基本依靠社会打捞力量。随着内河船舶日益大型化,对海事部门及时处置船舶沉没、搁浅等险情提出了更高更专业的要求。苏州地方海事部门此次引入“苏州救捞01”,可望突破辖区水域,特别是京杭大运河航道上较大型船舶突发沉船事故时自主打捞能力不足的困境,缩短内河船舶遇险后的反应时间,进一步提高水上突发事故搜救和险情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通航水域安全有序。(徐蕴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