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车站地区设“严管区”半年成效明显 黄牛拉客警情下降近一半
2018-06-2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 2017年12月25日,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将苏州火车站周边的苏站路沿线、江坤路南、南北广场地下主通道、北广场等“一面三线”作为重点地区实施严格管控,俗称“严管区”。记者昨天在火车站地区采访时发现,半年来,作为苏州的城市窗口,这里的情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残疾车载客、黄牛拉客、流动摊贩等过去常见的现象在“严管区”已不见踪迹。

  “这种现象,其实也反映在我们日常的工作数据上。”据火车站地区派出所所长章石峰介绍,自实施“严管区”以来,警情数量同比下降15%。其中,因黄牛拉客而引发的警情数量仅100起,同比下降近一半。另外,残疾车载客处罚数也同比去年下降近30%。章石峰解释说:“110警情数的降低,从一定程度上说明这个地区的环境秩序有了较大的改善。而黄牛拉客引发警情数及残疾车载客处罚数的大幅下降,说明‘严管区’正逐步成为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禁区。”

  打下阵地不易,更难的是还要守得住。据姑苏区城管委火车站地区协调处负责人朱留军介绍,为了让“严管区”真正成为“禁区”,他们充分协调各执法部门,对这里进行了三个月的高强度整治,对违法违规分子形成震慑,最后进入长效管理阶段。“这一套组合拳下来,为‘严管区’的顺利施行奠定了良好基础。”据悉,为破除整治后反弹再整治的城市管理循环怪圈,在火车站地区协调处牵头下,公安、城管、运管抽调人员在“严管区”内重要节点、路段设置了7个固定的“钉子”岗位,对违法违规现象严防死守。同时,火车站地区派出所还抽调一支11人组成的特勤队伍,在“严管区”内进行不间断巡逻,不停地处理各种违法违规现象。(管有明 李晓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