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半园将重获新生!原商业用地拟调整为文物古迹用地
2018-06-26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大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绘好现代版的“姑苏繁华图”。

  紧邻着人民路的大石头巷25号,就是昔日古典园林南半园。南半园建于清代,之所以称为半园,是因为主人“知足不求齐全,甘守其半”,所以建筑多以一“半”为特色。民国初,这里曾经游人甚多,经常有隐社、诗社在此吟咏集会。60年代,园林遭到破坏,后改为车间。直至今日变成了这副模样。

  据了解,南半园修缮保护项目已经启动,规划部门也将大石头巷25号即南半园部分土地的用地性质,从商业用地调整为文物古迹用地,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从2014年起,园林主管部门根据苏州园林群体性保护的目标,已陆续公布了三批《苏州园林名录》。同时为了加快推进“天堂苏州 百园之城”,第四批《苏州园林名录》也将在今年公布。(苏州广电全媒体)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