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苏城蚊子密度增加30%!黄梅天里打响 “人蚊大战”
2018-06-25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黄梅雨季一到,和蚊子的斗争就拉开了帷幕。今年疾控部门监测到的蚊子密度比去年增加了30%,市民该提前进行防护了。

  李阿姨住在河边,黄梅雨季一到,蚊虫就会侵入她的家中,尤其是花盆、积水处,最容易滋生蚊子。今年,李阿姨早就把家里的花盆收拾干净,阳台水池也不留积水。

  李阿姨点燃艾条卷熏房间,艾条散发的味道让昆虫退避三舍。而疾控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监测到的蚊子密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

  苏州市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科副科长顾灯安说,这个季节雨水比较充沛,温度适宜,很适合蚊子滋生、繁殖,尤其是雨水过后。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要求,从6月起,以灭蚊防病为主题的灭蚊行动就已经拉开帷幕,对各辖区内卫生死角、积水车库、公园绿地等进行大规模清理,以最大程度减少蚊虫带来传染病发生的可能性。而居民自家,则可以通过安装纱窗、蚊帐,焚烧中草药等方式来驱蚊,但同时要注意用火及杀虫剂的规范使用。(陈雨琪 朱振海)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