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成绩揭晓 苏州学子获好成绩
2018-06-25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昨天傍晚,江苏考生已经可以查询自己的成绩,苏州理科最高分为412分,有三个人都考到这个分数。苏州文科最高分为407分。来自常熟中学的朱昱帆同学,高考成绩412分,这让一家人兴奋不已。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全市参加高考人数24718人,比去年23661人增加1057人。文、理合计本一上线人数9865人,文、理合计本二上线人数22862人,苏州以全省约7%的考生取得了全省本一、本二上线数各12%的好成绩。

  今年是实施市委、市政府《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起始之年,全市各板块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教育质量呈现均衡、优质发展态势,高考成绩均有明显提高。各市、区上线率在高位基础上实现持续增长,苏州市区、张家港市、常熟市近一半考生考上了本一线。各市、区都涌现了高分考生,其中,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的李嘉鸿同学、江苏省常熟中学的朱昱帆同学、江苏省昆山中学的钟欣琪同学以412分的成绩并列获得全市理科最高分;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的穆飏同学以407分的成绩获得全市文科最高分。

  全市普通高中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全面专业的课程体系,发展特色多样的校园文化,构筑普职协调发展、公民办共同发展格局,努力创新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实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和学业质量有效提升。全市共有11所公办学校、2所民办学校本一达8成左右。此外,全市有34名学生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门学科竞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江苏省苏州中学刘金禹同学获全省8年来首枚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全市21名学生通过中科大少年班初审。全市共有125名学生考入全球排名前10的海外著名高校,其中有13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

  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的努力分不开,也和苏州广大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分不开。当然分数揭晓,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也不要气馁,高考只是一次考试,成绩不能决定人生的成败。对成绩的态度才会影响人生。(新闻夜班车 记者 蒋俊男 徐永轶)

  填报志愿时间

  第一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6月27日至7月2日进行(截止时间7月2日下午17:00),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须在6月29日17:00前完成填报。

  另外,我省还专门设立了“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填报专栏,其中南京师范大学等12所院校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考生须按相关文件规定填报志愿。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工作于7月27日至28日进行(截止时间7月28日下午17:00),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第一阶段未被录取且符合第二阶段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均可填报。具体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含传统志愿)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且符合相应批次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考生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网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艺术类含传统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

  注:《江苏招生考试》(2018招生计划专刊)电子版已挂至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录取工作时间安排

  文科类、理科类录取时间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录取;

  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5日-19日录取;

  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1日-25日录取;

  高职(专科)院校,8月1日-5日录取;

  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8月7日-11日录取。

  体育类、艺术类录取时间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5日录取(其中艺术类分为3小批);

  高职(专科)院校,7月29日-31日录取。

  (名城苏州网)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