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至到“六月黄”正当鲜 规格多样价格差距也蛮大
2018-06-22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前几日,苏城进入湿哒哒的梅雨天了,天气虽然忽冷忽热,时阴时雨,但时令吃食仍然少不了,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采集了夏至的部分食材价格,说不定可以找到你最爱的一款。

  每到农历六月时节,“最鲜不过六月黄”的个小肉丰的“童子蟹”就开始华丽丽登上市民餐桌了。虽然现在不过农历五月,但喜爱解馋尝鲜的嘴巴早就按捺不住了。所幸,各大农贸市场早有“六月黄”上市,规格多样,价格不一。如价格较低的有香花桥农贸市场,六月黄价格在18元每500克(下同),马医科农贸市场售价在19元,娄门农贸市场在28元。价格中等的有新民桥农贸市场,六月黄价格在45元,新庄农贸市场在45元。据三元二村农贸市场消息,规格在50克左右的六月黄售价在60元左右,而100克左右个头的售价在100元左右。看来,这个季节的六月黄可谓众星捧月,身价也随着个头的大小而浮动较大。

  除了嘎吱嘎吱的六月黄,当下还有不少新鲜的配菜,例如夏至常喝的南瓜汤。金黄南瓜切块,放入水中烹煮,爱好甜味的可以稍加白糖调味,简单营养,一蹴而就。价格方面,马医科农贸市场、三元二村农贸市场、枫津农贸市场售价均为2.50元,新庄农贸市场3元,南门农贸市场3.50元,价格基本一致。

  此外,菠菜粥也是夏季养生佳品,补血润肠,一般可以搭配鳕鱼片等海鲜煮粥,既满足口感上的鲜美,又达到了身体必需的滋润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应先用热水汆烫,去除草酸再食用。近日,菠菜的价格在5元上下,如三元二村农贸市场、新民桥农贸市场售价4.50元,马医科农贸市场、香花桥农贸市场售价5元,新庄农贸市场售价7元等。(桃小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