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江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 及时查处机械厂噪声扰民问题
2018-06-22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吴江汾湖高新区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存在排放粉尘、震动和噪声扰民问题,吴江区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该厂进行执法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厂立即停产整改,避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并依据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近日,记者来到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厂已经停产,该厂请来的环保专家正在现场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据了解,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梯机械部件铸造项目的生产。在熔炼、砂处理、抛丸、手工打磨过程中会产生粉尘。而电炉、退火炉、冷芯机、废气除尘设施引风机等设备运行时也会产生震动和噪声。

  吴江区环境监察大队汾湖高新区中队中队长王志楼介绍,6月8日,他们接到关于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的转办件后,当天即赶到该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6T 中频电炉项目正常生产,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和布袋除尘设施都在运行。对信访件涉及的几个问题进行排查和实时监测的数据表明,该厂废气排放和震动符合要求,但厂区东侧的噪声存在超标,为了全面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责令该厂进行整改。

  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海军表示,为了减少噪声影响,之前他们公司已针对引风机和落砂工段建设了密闭的隔音房,并在生产车间西侧墙壁建设隔音墙;针对震动问题,在厂区西侧围墙外挖了一条500米长的减振沟。针对此次检查组发现的东侧存在噪声超标问题,他们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准备淘汰落后设备,更换更加先进节能的设备;厂房东侧的玻璃包括朝东开的一些门,能够用隔音材料来做防护的,一律改用隔音材料。

  吴江汾湖高新区金家坝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左绪斌表示,针对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他们将加强监管,确保该厂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不影响居民的生产生活;另一方面,举一反三,对辖区企业进行认真排查,如果有类似的企业,他们也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还老百姓宜居舒心的生活环境。(王小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