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交响乐团首次到访狮城 20日赴马来西亚演出
2018-06-20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8日晚,刚刚成立一年多的苏州交响乐团首次登上了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舞台,在音乐总监陈燮阳的带领下,为狮城观众奉上了一场“庆祝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4周年”专场音乐会,同时也拉开了乐团2018亚洲巡演的大幕。这是苏州交响乐团成立后,第一次到访新加坡。

  林先生是新加坡本地人,他和妻子带着6岁的女儿一起到场聆听了此次音乐会。“哇!这个乐团的乐手都好年轻啊!”演出开始,乐手陆续登台,林先生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林先生表示,平时他也带女儿听过不少新加坡当地乐团的音乐会,但是都以西方曲目为主。“看到这次苏交带来了中国作曲家朱践耳的《第二交响曲》,就想带孩子来听一下,感受一下不一样的风格,另外我在网上看到这首曲子里还有一样叫做锯琴的乐器,感觉蛮有意思的,现场听了之后,让我想到了‘如怨如慕如泣如诉’这句话,感觉还蛮奇妙的。”

  此次到访新加坡,苏交还将造访新加坡交响乐团和新加坡华乐团,并将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探讨未来彼此在交流演出和人才输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6月20日,乐团将赴马来西亚槟城,为那里的观众带去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交响乐演出。而在下半年的时间里,苏交还将赴台湾、日本演出,继续亚洲巡演之旅。(高微)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