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70302名考生迎战中考 报名人数同比增长3%
2018-06-19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2018年苏州中考昨天启幕,我市70302名考生迎接义务教育段的检验。今年苏州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2305人,约增长了3%。

  今年中考,全大市设8个考区、共192个考点,2430个考场。市区(姑苏区、园区、高新区)设25个考点,567个考场。和高考相比,中考报考人数多出不少,为了方便考生,市区大部分考生在自己学校考试。而中考考点多且分散,给考试安全、考点周边环境、道路交通等带来更大压力。

  昨天天气晴朗,不算太热,尤其早晨较为凉爽,考生和家长的状态普遍不错。7时许,在平江中学考点,已有考生到达考场。8时左右,到考点人数进入高峰,平江中学几名男生身着红色T恤到场,寓意“开门红”。在振华中学考点,许多漂亮的“旗袍妈妈”送考,希望自己的孩子“旗开得胜”。在觅渡中学考点,考生们大多独立前往考场。而在园区考点,考生们均乘坐着大巴车统一前往考点。记者观察到,多个考点前交通秩序井然,考点附近道路均有交警维持秩序,且立着“前方有考场,请车辆绕行”的指示牌。

  昨天开考的是语文和物理,语文考试时间两个半小时,可谓中考“重头戏”。今天要进入考试任务最多的一天,一共考数学、历史、思想品德三门。(袁艺)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