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 苏州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4万人次
2018-06-19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记者从苏州市旅游局了解到,据统计、测算,3天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54万人次,同比增长2%,旅游总收入30.16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全市4A级及4A级以上景区门票收入为2323万元,同比下降4%。

  假日期间,苏州很多景区推出了具有民俗特色的庆祝端午节的活动,游客们学习挂菖蒲、编五彩丝、包粽子,喝艾茶、点雄黄酒,玩“射五毒”、投壶等游戏,体验了端午“驱邪祈福”的传统民俗。昆山周庄举行了端午“粽”情民俗汇演,为游客献上打连厢、挑花蓝、舞龙等传统文艺表演。金鸡湖景区等地举办的各具特色的龙舟赛,成为新老苏州人与在苏外国友人的年度盛典。

  节日期间,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上线才半年的“苏州旅游总入口”升级为2.0版,旅游产品供给更为丰富,其中,“苏州古城精华游”等特色产品受到游客青睐。据统计,“苏州旅游总入口”微信公众号的“粉丝”量目前已突破20万。

  为保障假日旅游市场有序运行,苏州市旅游部门在节前和节中开展了市场秩序督查和联动安全检查。节前,针对端午节活动多、游客出游集中的特点,集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节中,苏州市各级旅游质监机构与相关部门联动,开展执法巡查,并加强假日值班,认真受理旅游投诉,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总体稳定有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

  (陶冠群)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