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能建筑今年新建1650万㎡ 40%为公共建筑
2018-06-15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为深入推进建筑节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提升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水平,我市按照省住建厅要求,将完成新建节能建筑1650万平方米,全省排名第一,超过镇江扬州泰州三地总和。前日,市住建局已将这一任务下发到各市(县)区。

  根据《2018年苏州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任务分解表》显示,我市今年将新建节能建筑1650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居住建筑约990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60%,公共建筑660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40%,总计节能量约20.6万吨。

  节能建筑是指遵循气候设计和节能的基本方法,对建筑规划分区、群体和单体、建筑朝向、间距、太阳辐射、风向以及外部空间环境进行研究后,设计出的低能耗建筑。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本次计划新建的节能建筑包括,太阳能光热建筑、浅层地能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根据任务规定,我市将新建太阳能光热居住建筑495万平方米,占新建居住建筑项目50%,新建太阳能光热公共建筑66万平方米,占新建公共项目10%。另外,我市还将建造50万平方米的浅层地能建筑,并对8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2018年苏州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任务分解表》显示,今年我市新获得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面积将达到600万平方米。二星级绿色建筑是指满足《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二星评定标准的建筑,建筑项目需要达到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管理六类指标。我市计划到2020年,全市50%的城镇新建民用建筑按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记者余杨)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