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帮患者抓住最佳诊疗时间 院士专家共讨医学检验检测
2018-06-14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聚焦检验的“规范与创新”,更好地满足患者日益增加的医疗需求,近日,第二届寒山检验医学高峰论坛在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廖万清与来自全国检验行业顶尖专家、学者600人集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分享分子诊断技术新进展、实验室自动化建设和管理、实验室质量控制等检验界的前沿热点话题。

  作为高峰论坛的承办方,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为应对与日俱增的检验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疾病诊疗水平与综合实力,于近日引进了国际领先的罗氏诊断实验室自动化,提升了检查效果。

  “过去,检验科对样本的处理从分析前的签收、预分类、送到检验组、标本录入、离心、去盖、分杯,到检查血清质量、上机检测、结果审核,以及最终样本归档保存等环节几乎都是由人工操作完成,繁琐的人工操作流程延长了样本周转时间,对检验人员的生物安全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高新区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引进了实验室自动化,通过轨道连接样本分析前、分析中和分析后的自动化设备,结合智能IT系统,实现了全程样本自动化管理,优化样本周转时间、持续质量监控,提高了检测效率,确保了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能够为临床提供准确、及时的检验报告,帮助医生快速、准确诊断疾病,总体检测效率提升了30%,从而能更好地帮助患者抓住最佳诊疗时间,提高治疗效果。

  据悉,目前高新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已可自主开展520多个检测项目,日检测样本量近4000份。(记者张甜甜 周建越)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