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气温蹿得猛今天最高35℃ 梅雨天可能说来就来
2018-06-13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结束了上周的阴雨,本周苏城开启了晴热少雨的模式。未来几天的天气主要以云系变化为主,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加上西南风助力,最近的气温回升势头有点猛,形成了一波升温小高潮。昨天下午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体感有点闷热,今天的气温整体还将往上蹿一蹿,最高气温将达到35℃左右,看来近段时期30℃往上的天气也将成为常态,大伙儿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再放眼全国,可没苏州这么轻松惬意了。东北华北一带最近雷雨天气频繁,黄淮一带则连续高温。往南看,台风“艾云尼”影响之后的华南地区再次出现连续强降雨,迎来“龙舟水”,广州、福建、台湾也都是暴雨如注,局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能会超过200毫米。

  给大伙儿科普下啥叫“龙舟水”,端午节前后,广东地区往往会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由于正值端午龙舟竞渡期间,民间称之为“水龙舟”。在此期间凡过程降水量超过100毫米,且日降雨量大于50毫米,就算做一次“龙舟水”过程。尽管这是南方地区的特产,不过大家也别忘了咱也有“梅姑娘”呢。只不过这雨带还在南边尚未北移,暂时还有几天阳光灿烂的日子,做好梅雨天气的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记者蒋世颖)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