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警一日查获7艘涉嫌走私油船 涉案48人
2018-06-1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江苏海警支队昨天通报称,经群众举报,该支队在一天不到连续查获7艘涉嫌走私成品油船,涉案人员48人、柴油3650吨、案值20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7日下午,江苏海警支队指挥中心接群众举报,在长江口某海域有非法运送买卖成品油行为。接警后,江苏海警指挥中心迅速指派在长江口海域执勤巡逻的海警32021艇前往处置。为了不打草惊蛇,该支队抽调侦察队人员先进行了前期侦查和摸排,在掌握了一些情况后,于6月8日凌晨迅速联系海警第一时间驶向目标油船实施抓捕,在位于南通崇启大桥附近海域先后截获三艘涉嫌走私柴油的船舶,涉案18人、油550吨。

  在押解三艘涉案船舶回港的途中,侦查队员再次梳理分析案情,判断还有“漏网之鱼”。于是一方面将抓到的三艘嫌疑船押回码头,一方面继续前往相关海域巡查。果不其然,在6月8日17时许,海警在162、163渔区一举查获企图逃窜的四艘可疑走私油船,涉案30人、油3100吨。

  据了解,这七艘油船分别是从浙江和福建出发,到外海接驳柴油,然后企图运往江苏海域分销,不料被江苏海警一举查获。经初步核查,一天内两次共查获涉嫌走私油船7艘,涉案人员48名、柴油3650吨、案值2000余万元,且这七艘油船均不能提供合法的买卖成品油手续,目前涉案船舶和人员都已押解回港,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天笑 通讯员沈李江 苏红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