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遗进园林”再添新项目 铜仁非遗走进苏州拙政园
2018-06-13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昨天上午,“非遗进园林”暨2018梵净山文化价值年系列活动“梵天净土苏黔雅集”在拙政园举行。“非遗进园林”是苏州拙政园去年创新打造的文化活动,继相城区非遗项目展出后,又将远在千里之外的铜仁非遗项目和本土其他非遗项目同时引入苏州园林,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通过这一平台,走近铜仁、走近梵净山,感受大山里的文化气质。

  活动一开始,来自铜仁的箫笛表演就吸引了观众,随后苗歌、昆曲也同台亮相,完美展示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除了现场表演,此次活动更是突破区域局限,邀请到梵净山周边如刻纸、箫笛、苗绣、苗银、傩戏面具等极具民俗特色及西南地区有文化代表性的非遗作品及非遗传承人做客苏州、做客拙政园,和苏州本土非遗瑰宝如苏绣、团扇、古琴、宋锦等以及本土非遗传承人一起,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来自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吴氏家族苗绣传承人吴丽娟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云帆苏绣创始人周海云,分享了她们与刺绣的故事,并将各自的刺绣作品赠予对方景区。

  本次活动除了铜仁与苏州两地非遗项目交流,还设置了梵净山旅游资源推介、拙政园与梵净山两大景区合作签约,以及“2018梵净山文化价值年”苏州拙政园站启动等环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是铜仁的龙头旅游景区,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和中原文化在此交织,有黔东灵山,生态王国之称。活动通过展示梵净山非遗文化,进一步深化“梵净山文化价值年”项目,实现梵净山自然生态与非遗文化的落地展示,活动在“中国四大名园之首”的拙政园举办,将更广泛且深刻地推进梵净山非遗文化的传播和保护工作。(记者张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