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周苏州楼市推新活跃 二手房成交环涨四成多
2018-06-12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6月4日—6月10日)苏州市区商品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环涨。具体说来,商品房整体推新比较活跃,单周成交表现不错,共计2468套,其中住宅成交1710套,环比前一周稍有增加;二手房成交持续火热,共计2062套,其中住宅成交1857套,环比前一周上涨约42%。

  上周共有5盘新领预售,分别是:相城区湖畔樾山30套联排别墅;吴江区绿地江南华府90套洋房,四季风景商业广场705套房源;园区白塘壹号332套洋房和高层;吴中区水泊堂前360套房源。从商品住宅区域成交量来看,上周吴江区以675套成绩依旧占据榜首;吴中区和高新区紧随其后,分别成交398、298套。不得不说,今年以来,吴江区、吴中区是推新大户,尤其是热门老盘相继进入清盘时代,带动区域成交;而4月份起,高新区表现良好,目前商品房成交均价较前两月上涨约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二手房成交量多周来持续火热,上涨势头不减。记者通过本地多位资深中介了解到,目前园区东环沿线、湖东等都是二手房成交的热门板块,东环沿线一些配套较为成熟的老小区,以及星海学区、星湾学区等学区房对苏州各区的高净值购房意向客户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带看和成交都比较活跃。姑苏区成交主要集中在沧浪新城、平江新城等,板块内次新小区较多,学区配套也较为成熟;其他区域的二手房成交也主要是集中在一些次新、教育商业配套相对完善的地段。中介叶女士表示,二手房交易火热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近期推新楼盘区位优势不足,园区、姑苏区核心板块偏少;其次,4月份以来,除了姑苏区,其余5区二手房挂牌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幅度从5%-8%不等。(记者思齐)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