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苏州在行动!高考期间千万别做这些事,抓到罚3万!
2018-06-05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已入6月,高考近在眼前。2018年“环保绿色护考”行动已经开始,行动将持续至6月19日18时,重点加强“两考”期间的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

  绿色护考期间惩治加重 抓到就罚3万!

  除抢修、抢险外,各级环保部门在“两考”前将严格控制夜间施工审批,停止下发5月23日零点至6月19日18点期间的夜间施工作业证明。

  对于绿色护考期间所发生的建筑施工违法行为,将按照处罚上限顶格罚款。

  例如对于没有夜间施工许可证的单位,超过55分贝就将进行处罚,按照处罚规定区间在5000-30000元,护考期间则将顶格罚款30000元。

  考场周围,请安静护考

  考试当天,考场周围100米半径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昼间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禁止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边界噪声超标;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防止露天娱乐和集会等活动噪声扰民;严格控制机动车喇叭噪声。

  投诉举报电话:

  遇到噪声情况,市民既可以通过拨打12369进行举报,也可以通过12340进行投诉。

(2018年苏州市高考考点考场)

  全苏州在行动!

  自国家和省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后,苏州招委会各单位也快速反应、整体联动,联手为苏州考生们保驾护航!

  市保密局

  市保密局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对各市(区)试答卷保密室进行了考前的联合检查和验收,并于近日起对大市范围的保密室和考点试卷保管室进行抽查。

  市公安局

  市公安局制定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考试期间对全市所有考点及周边的安全进行全面巡视;加强交通的管理,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通畅,以及机动车辆通行、鸣号的管制;同时配备一定数量的警车,处理突发事务。

  市卫计委

  市卫计委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为各考点分别派医生、护士各一名,并配备救护常用药品;“120”救护车在各考点学校周边就近布点;考试期间将开通考生医疗诊治“绿色通道”。

  市住建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提出了严格的管理要求,加强建设工程施工噪声管理,要求考试期间考场所在单位及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昼夜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市容市政管理局

  市容市政管理局制定了保障方案,对考点周边环境包括占道经营、流动设摊进行整治,对考点周边可能出现的环境问题特别是噪音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受理迅速出警。严禁考试期间周边道路占道开挖,维护道路平整,保证考点周边卫生整洁有序。

  市供电公司

  市供电公司与市教育考试院签订相关责任书,以 “用电安全可靠、配电设备安全运行无故障,满足用电负荷”为保障目标,并重点制定了针对市教育考试院的用电保障方案,5月下旬对考试院内所有供电线路进行检测,考试期间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并对可能出现的故障情况制定了步骤清晰的解决预案。

  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制定了保障方案,按考点分组进行技术保障,考前一周做好周边电磁环境摸底监测,考试期间采用固定监测和移动监测的方式,对考场周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

  ……

  此外,苏州轨交也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从”绿色通道“进站乘车。

  高考期间,临近考点的车站还将配备高考用品箱,包含橡皮、2B铅笔、签字笔。不过“爱心文具”数量有限,仅为特殊情况应急所备。

  所以,放心吧,你负责专心答题,考场外的事情交给我们!

  (苏州教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