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苏州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超七成
2018-06-05 0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6月4日上午,苏州市环保局发布了2017年度苏州市环境状况公报。数据显示,去年苏州的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市区的PM2.5浓度有所下降。

  中午,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饭后散散步、消消食,在河边吹一吹微风,确实是十分地惬意。根据实时的空气监测数据,中午的AQI指数是72,空气质量为良。根据去年的《苏州市环境状况公报》 ,这样达标的天气实际上占到了全年的71.5%。其中还有一个半月的空气质量为优。

  记者了解到,目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臭氧和细颗粒物,市区的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全年的优良天数比前年多了9天。苏州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陈建宁告诉记者,今年pm2.5的浓度要从我们2017年的43微克每立方米下降到41微克每立方米,环境空气质量的优良天数比例要上升到72.3%以上。

  据悉,去年全市环保投入资金约661.07亿元,比上年增长3.1%。而根据环保领域的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5%,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 73.9%以上。(陶若诚)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