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鸡湖音乐喷泉景区人流客流爆满 警方发布安全提示
2018-06-04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今年2月,沉寂了三年多年的金鸡湖音乐喷泉重新向市民开放,受此影响,金鸡湖景区的人流客流量日益增多,传统小长假期间,景区的访客量甚至出现了短时内“爆满”的情况。

  为此,今天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召开金鸡湖音乐喷泉景区安全出行指南专题通气会,携手指挥中心、水上派出所、金鸡湖景区管理中心、水上城管等多部门,发布有关安全提示。

  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元宵节、清明节、“五一”等传统假期期间,金鸡湖音乐喷泉开启的前后2小时,金鸡湖景区流量最高人流达4万以上,而瞬间增高的人流、车流给开放式景区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游客拥挤、儿童走丢、交通拥堵等情况增多。

  工业园区公安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5月20日,今年湖滨大道区域各类求助警情,同比去年上升了310%。值得关注的是,在17:30-21:30的四个小时里,金鸡湖音乐喷泉周边近百平方米内发生的求助报警,占比达12.5%。

(金鸡湖音乐喷泉表演现场监控)

  为确保安全,园区警方在金鸡湖音乐喷泉周边沿湖地带,设置了高度1.2米的栅栏进行围挡,在人流密集的节假日期间,还组织特警设置人墙。

  然而由于警力有限,硬件配置百密不免一疏。端午小长假将至,园区警方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游玩、观赏喷泉期间,要防止拥挤、踩踏等行为,做到“不攀高,不扎堆”,家长切记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此外,警方也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景区,驾车出行的市民和游客,切勿违停逆行,服从警方指挥。(吕晓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