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这些地方停电动车都免费 如遇收钱可拒付
2018-05-24 08: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最近电动车停放的收费问题,一直获得很多小伙伴的持续关注。昨天一则在石路商圈的暗访,后台留言超过近百条,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媒体继续跟进此报道。

  确实,根据苏报融媒记者的跟踪发现,市区还有多处非机动车停车乱收费的地方。比如“大大”“茜茜”等多位网友留言提到,在十梓街苏大附一院门口的人行道上停车会被收费。

  网友“面面”提到,长发商场门口有一段也有人在收停车费。昨天上午,记者看到苏大附一院门口的人行道上排满了电动自行车。

  一位收费阿姨说,只有当中一片需要收费,东、西两边的人行道都是免费的。这位阿姨明确表示,这片人行道不是医院的地方,而是公司承包的。当记者质疑收费是否合理时,阿姨指了指旁边的一块价格公示牌说“我们都是正规的,有物价部门的公示牌。”

  看到上面有物价部门的举报电话12358,记者随后拨打询问,客服表示这块牌子是无效的。

  自2016年7月14日“非机动车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这一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到期后,苏州市区人行道上停放非机动车就开始免费了,而经过调查,网友反映的长发商场门口文化市场门口等人行道,在2016年最后一批审批到期名单中,与附一院门口人行道同属都市之星市容环境服务咨询有限公司管理。12358客服也明确表示,现在只要是在人行道板上停非机动车,都是不用付费的。如果遇到有人收费,可以拒付,如果对方纠缠,客服建议报警处理。

  还有网友反映,观前商圈也存在这样的收费行为。为此记者继续到观前街了解情况,发现这里所有的非机动车停放点都已按照相关规定停止收费了。

  记者前后多次尝试在观前街宫巷、友通数码港门口北局、第一天门等多处非机动车停放点停放车辆,均未见有人上前收费。

  观前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下简称“观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原先观前地区的非机动车收费员,均是观管办工作人员,并非社会公司员工或社会人员,所收取的停车费均上交财政。

  在2016年停止相关收费后,观前地区就不再有收费员了。

  记者查询发现,2016年之前,观管办管理的非机动车停车收费点共有12个。分别为:友通数码港、洙泗巷、塔倪巷、井巷、宫巷(朱鸿兴)、北局弄、祥达大厦、蔡汇河头、醋坊桥下塘、颜家巷、九胜巷、第一天门。

  大家记住,如今这些地方停放非机动车均为免费,如果遇到有人向你收费,请拒付。

  (姑苏晚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