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制叠毛巾“机器人” 苏州95后小伙非科班成才
2018-05-23 0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在传统的纺织工厂车间里,工人都是非常忙碌的,不过太仓有位95后小伙黄圣杰,他发明了一款机器人,据说可以替代数十名工人,24小时无休运作,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95后的黄圣杰不是科班出身,而是自小在父辈毛巾厂里耳濡目染,加之对模型的喜爱,便格外热衷钻研智能设备。

  黄圣杰介绍,毛巾生产作为传统行业,前道纺织、织造等环节自动化程度已非常高,但后道整理包装一直依靠人工。黄圣杰发现毛巾虽轻薄,但表面独特的机理使得毛巾很容易夹起来,于是他摒弃了原来吸盘吸取方案,改用高精度自动夹子夹取,一下子突破了设计瓶颈。如今黄圣杰已经成立了自己的智能设备制造企业,并组建研发设计团队,对相关技术申请了专利。(刘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